章几何

杂食!慎关!
主萌OP&M&mopm,半个全员厨
尊重他人萌点,是糖是刀来者不拒
另,去看《地球火种》!别逼我求你!

【G1】真·擎三岁和威四岁的打架日常

天气晴朗,没有霸天虎来骚扰的日子对汽车人们来说简直就是和平安详。

今天的机器恐龙们也被勒令安安静静、老老实实地呆着,因为千斤顶的新发明正进入最新的试验阶段。

“没错,就是这样!”

千斤顶微微调整新发明的手轮,使其发出的一道光线照射在一个老化的引擎上,就见它满是铁锈和凹痕的外壳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转变成崭新的模样。

“这太棒了!我的回复光线起作用了!”他兴奋地握了握拳,已经想象到这样的新发明可以发挥出怎样大的作用了。

千斤顶的喜悦显然感染到了没有完全听从创造者的警告蹑手蹑脚来到实验室门口的钢索。

“我,钢索,感到喜悦!”他的喜悦很直白地表现在他的语言和“Duang、Duang”地朝着千斤顶扑来的身影上。

发明家还没来得及从新发明的甜蜜成功中回过神来,就不得不应付这飞扑上来的几吨重的重量。钢索的尾巴扫过实验台,各种试验用品在地球的引力作用下和地面来了个粉碎性亲密接触,新发明也顺势倒下。一时间纷杂的声音传遍整个汽车人基地。

第一个来到实验室门口查看情况的,正是擎天柱。没人比刚看完警车提供的方舟里一个地球月内遭受机器恐龙们破坏的物品清单的汽车人领袖更加明白时刻注意他们的动向有多重要!所以当注意到钢索小芯翼翼在基地里行动时,擎天柱就一直都对他留有一丝警惕——他太容易对方舟里的一切设备造成威胁了!

但当擎天柱急急忙忙跑到实验室门口时,还没看清楚实验室究竟是怎样的惨状,就感觉一道刺目的光线迎面照了过来。他本能地抬起双臂格挡,一时间不明所以。

千斤顶挣脱压在身上的重量,才发觉刚刚混乱中倒下的回复光线正直直落在门口的方向。他连忙断开仪器的能源供应,还没等他松口气,就见门口还站着个红蓝涂装的小家伙。

红蓝涂装的小家伙——

“大——哥——”惊呼声乍起。

方舟里其他的汽车人战士也都被这不小的动静惊动,纷纷前来查看情况。但每一个机子还没走到实验室门口就都僵在原地了……

——普神啊!

谁来解释一下这个看起来就像Prime缩小版的幼生体是怎么回事啊?!

擎天柱仍然维持着双臂举在身前的姿势,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强烈的光芒消失了,他才放下手臂。

嗯?视角有点儿奇怪?

他茫然地眨了眨光学镜。

身后传来大黄蜂的惊呼声。

擎天柱转过身去,只看到一片黄色的涂装。

“这是怎么回事?”

发声器发出的声音也很奇怪,擎天柱这才发现,不对劲儿的原来是自己!


实验室被重新打扫了下,回复光线被严密的保存了起来。而显像一号前,变小的擎天柱刚刚接受完救护车的最后一项机体检查,周围围了一圈既担芯、又觉得特别稀奇的汽车人。

救护车翻看着刚刚得出的机体检查报告,松了口气道:“报告显示,Prime的机体没有问题,”将视线重新放回到医疗台上目前身量比大黄蜂还要小的汽车人领袖,“唯一的问题就是,机体年龄倒退回了幼生体时期……”

“明白……”领袖沉吟道,“那么千斤顶是否有办法消除回复光线对我的机体的作用?”

还是和之前的Prime一样的语调,但是……这个声音,实在是太稚嫩了……

在场的汽车人们集体火种震颤:威严里透着亿点点可爱怎么破?

千斤顶挠了挠头雕,面甲上的尴尬都要凝结成实体了:“我想我应该可以,不过需要点时间。对于这次意外,我和钢索都会做出深刻检讨的……”

门口外应声探出一个恐龙脑袋。钢索小小声朝着变小的Prime道:“我,钢索,不是故意的……”

画面有点滑稽,不知道是谁发出了低低的笑声。

“那么我等你的好消息,千斤顶。”擎天柱点点头,就要从医疗床上下来,晃了晃水蓝色的脚才发现,变小了之后他居然连医疗床底下的地面都够不着了?

于是汽车人领袖在铁皮的帮助下下了医疗床,之后还一脸正经地叮嘱道:“虽然变成幼生体了,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判断,基地的一切照旧。”

但很显然,并不是一切照旧的。

比如当探长从平时的周边地区探查中带回一切正常的好消息时,擎天柱要在探长蹲下机体的情况下,才能拍到他的肩膀并说出“做得好”的赞赏。

比如当他照常处理一些数据板时,警车总是担芯他会不会太累了,需不需要补充能量或者吃点能量糖果(?)

还有飞过山和大黄蜂,他们现在对他的照顾是不是有点过头了,难道是因为他现在看起来更像他们的“弟弟”?

哦,好吧,确实很难做到一切如常——特别是当汽车人侦查到霸天虎又有不同寻常的动作时。

这次,霸天虎的侦查单位又发现了一个能量矿区,正出动挖地虎们进行能量采集,威震天自然到场了。

有霸天虎领袖在场的场合怎么可能没有擎天柱呢?Prime出面阻止霸天虎的邪恶的计划的打算当然受到了集体汽车人的反对——考虑到对面虎子首领可不是什么对幼生体宽容和蔼的家伙。

但是谁都知道Prime一旦下定决心,十辆卡车都拉不回来……

于是正忙着获取能量的霸天虎们遭遇了前来阻挠的汽车人以及带领他们的……红蓝小卡车?

“……不愧是Prime,几天不见真是越活越年轻啊!”几百万年的老对头了,威震天一眼就看出来那是Prime了。

“少说废话!”Prime语气一如既往,但是这稚嫩的声音让这句话的气势大打折扣。

“怎么啦Prime?你看起来可是比过去少了些气势啊?”霸天虎头子无情嘲讽。

“我就算变成了幼生体也能照样把你送进垃圾场!”

……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俩身上,很难不说这个场面看起来就像一个(显老的)大孩子和一个小孩子正在斗嘴(吵得很凶的那种)……

在还没动手的情况下,小小的Prime在和威震天的唇枪舌战里可不会落下风,但谁都不能保证威震天不会对他们的幼生体Prime完成实质性的伤害——除了千斤顶的回复光线。

虽然在Prime变小后,千斤顶就被勒令在汽车人基地要小心保管好回复光线,但……用在某个霸天虎身上应该不算违反规定吧?(符合逻辑。)

Prime的战斗应该由Prime自己完成,但没有人规定自己人不能帮忙把倾斜的力量天平拨回原来势均力敌的状态!

于是在场的所有人只觉得一阵刺光学镜的光芒闪过,战场的中心多了另外一个小小的身影……

“没想到你变成了幼生体,面甲上的YY纹还是这么显老!”红蓝小卡车主动出击,一针见血。

“你说什么!这可是我的标志性特征!你们汽车人真是卑鄙,还使出这等手段!”对面的小个子气得桶都要炸开了。

“自作自受!”

两个宿敌扭打在一起……

“哈哈哈哈哈哈哈既然威震天已经变成幼生体,那么毫无疑问他已经失去了霸天虎的领导地位!”红蜘蛛从观战中反应过来,“所有霸天虎听从我 ——霸天虎的新任领袖的命令,撤退!”

霸天虎一众都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撤退”

的命令,纷纷变形撤退(收工收工!)

只有忠诚的情报官在飞离战场前还没有忘记把变小的领袖带离战场……

“渣的,又是平局!”擎天柱和威震天怒道。

战斗结束!勇敢的汽车人再次阻止了霸天虎邪恶的计划!(大概?)


后来,两派领袖都在变小后的七个地球日内恢复原状。彼时,汽车人基地里一片遗憾的叹息声。而可想而知,霸天虎这边目前仍然鸡飞狗跳。



评论(8)

热度(1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