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几何

杂食!慎关!
主萌OP&M&mopm,半个全员厨
尊重他人萌点,是糖是刀来者不拒
另,去看《地球火种》!别逼我求你!

【MOP】字符之间(6)


如同以往一样,威震天仍然购置了不太贵重但富于芯意的小礼物当做纪念品,花了一天同铁堡里比较熟识的朋友道了别。

但是,还有一个铁堡人,他不知道该送些什么比较好。

擎天柱——初见时算是帮了自己一个大忙,之后他是他在铁堡的向导、在图书馆工作的好友……那么,再进一步呢?

威震天不仅花了很多时间在主街上漫无目的地逛着,还串了串很多并不起眼的小巷子。

最终,他竟然停在了一家门店很小但装饰地很用芯的花店,更奇怪的是他居然还他渣的鬼使神差走了进去!

……他怎么会想到送花?送给擎天柱?

他的脑模块肯定有哪里出了毛病!

眼前的老板是个深蓝色涂装的TF,两只颜色不同的磁带鸟安静地站在柜台一旁,好奇地打量着新顾客。

“欢迎!”一个平稳的电子音响起。

威震天点了点头。

“询问:送花对象?便于推荐。”

“这个……”威震天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哈哈哈哈!”深蓝色TF的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欢快调皮的笑声,一红一蓝两个小身影从那里窜了出来。

“一定是送给火种伴侣的!”红色的那个语气笃定地说道。

“不对不对,一定还没有表白成功。你看,他的散热器都开始运作了!”蓝色的小家伙反驳。

“是哦!和前面来的顾客一样!”

他们绕着靠近门口的威震天转了几圈。

“迷乱、轰隆隆:注意礼貌,保持安静!”电子音再次响起,十分有效地制止了两个小家伙的调皮行为。

他们相互做了个鬼脸,又追逐着跑出了门外。

威震天摇了摇头,斟酌着回答老板之前的问题:“我……是想送一个朋友,以做道别和感谢之用。”

老板的光学镜微闪,就见安静呆在一旁的磁带鸟扇动翅膀,在某种花的上方盘旋了一圈之后落在了老板的肩膀上。而老板则来到货架旁,从中取出几支来,展示给急需它们来表达美好情感的顾客面前:“建议:萤石雏菊。”他伸出一手轻轻抚过晶莹可爱的花瓣,“花语:未来可期。”


威震天拢了拢怀里开得灿烂的花朵,有些犯难。他从没送过任何一个朋友像这样的一份道别礼物。

但是,塞币都付了,总不能不送出去吧……

他捧着花,来到图书馆门前,本想等擎天柱下班之后直接送给他,之后道别的,但是当他意识到有越来越多进出铁堡图书馆的人用别有深意的眼神打量了他一下之后,他把嘴抿成一条硬邦邦的直线,不动声色地离开了那个不宜久留的地方。

等待的地点变成了擎天柱住处门前。所幸屋主并没有让威震天等太久。

擎天柱在看到威震天时笑着打了招呼,但是在看到他怀里的花时惊讶了一下,“这是?”

“我是来道别的。”威震天稍稍置换了一口气,略微放松了刚刚开始就攥紧的手掌,“铁堡的魅力无与伦比,不过,我想我是时候离开了。”

“离开?”擎天柱的天线角度微小地向后摆动了一下,眉尾都落了下来,但是下一刻又为威震天展现出了一个柔和赞许的笑:“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呢?利刃城还是水晶城?不管你的下一站是哪里,都不要忘记,铁堡永远对每一个追求知识、拥有智慧的火种敞开怀抱!”他舒展双臂,一瞬间威震天都要顺势拥上去,那颗火种的温暖仿佛透过两人之间的距离传过来,久久熨烫着他的胸口。

那你也会永远对我敞开双臂吗?如果我也同样这么做……

他悄悄咽下这句话,递上怀里的花束,在擎天柱接过它时不由自主地环上手臂,形成一个半包围的拥抱。

他没有用上力气抱得更紧,只在放开他后轻声说了句:“当然。下一站是水晶城,我会给你讲我在那里遇到的趣事儿的!”

擎天柱的光学镜闪了闪,和每次听威震天讲那些稀奇古怪的故事时一样充满期待和兴味,这让威震天忍俊不禁。几乎下意识想邀请他和他一块儿,一起去体验那些新鲜有趣的一切事物。

但他只是向着他挥了挥手,变成载具形态向着城门驱驰而去。擎天柱捧着花站在原地,看着他一点点消失在视野中。

什么时候会在见面呢?

谁都不知道。

不过有一点,他们心知肚明。

那就是——未来可期!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